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清華大學亞洲政策中心

南亞研究新視野:政治發展、國際關係、經濟社會

 

主編:司徒文、陳牧民


作者方天賜、游雅雯、張棋炘、陳偉華、張恩慈、Ravindra De Silva、李思嫺、鍾語宸、黃麗文、鄭欣娓、曾育慧、黃偉倫、董玉莉、顏綺嬅


出版商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若有購買需求,請聯絡03-571-5131 #35140


內容簡介:

南亞次大陸以印度為中心,周圍包括了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爾、斯里蘭卡等四個與印度在政治、文化與經濟關係密切的國家,以及不丹、馬爾地夫等小國。這片廣大的區域裡聚集了全球近四分之一的人口,也是人類四大古文明發源地之一。在經濟上,南亞地區擁有世界上最多的貧窮人口,卻也是經濟發展最快速的地區之一。過去由於台灣與南亞各國之間來往不多,對其複雜之社會、文化與宗教狀況理解有限,相關研究多集中在宗教、哲學或語言等領域。本書之目的是集合近年來國內以南亞各國政治、經濟、外交與社會發展為主題之學術論文,成為一本以南亞為主題之集體創作。

全書由清華大學副校長司徒文博士與中興大學當代南亞與中東戰略研究中心主任陳牧民教授共同主編。作為台灣第一本以「南亞研究」為主題之學術論文集,本書內容涵蓋政治與歷史、外交關係以及社會和經濟發展等三個面向。每篇論文在研究主題或研究方法上均有一定程度之原創性,且多數作者都有親自前往南亞國家進行實地研究或訪談之經驗。全書對南亞各國的政、經社會發展與國際關係勾勒出完整之圖像,為國內未來有志從事南亞區域研究的學者提供基礎的研究素材。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