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清華大學亞洲政策中心

  為協助推動我國中學與海外進行交流,國立清華大學亞洲政策中心於 2019 年 12 月 27 日(週五)在國立清華大學校本部旺宏館三樓舉辦「清華國際教育論壇—與亞洲華校交流之推展」,邀請了二十多位高中職校長齊聚一堂,並且安排了專家學者精彩的講座,教育部國際司專門委員劉素妙介紹「教育部新南向政策之國際交流」,國教署專門委員林琬琪也說明了「亞洲華校交流之規畫、介紹」,而台中市教育楊振昇局長也以地方政府的立場介紹了「地方政府可出力的國際交流策略」,此外來自新加坡之華文教研中心前任院長陳之權博士介紹了新加坡的經驗。會中亦安排了實務座談,由清大的謝傳崇教授主持,邀請光復高中黃敦煌校長、實驗高中李健維校長、新竹高中李明昭校長、新竹高商劉曉雯校長,以及弘文高中張輝政校長等五所高中校長現身說法,分享自己學校的國際交流作法,大家齊聚一堂能激盪出更多的國際交流作法。

  本計畫之主持人信世昌副校長表示:「國際交流是我國中小學應大力推動的方向,而與亞洲各地的華校建立姊妹校的關係,可以衍生出許多師生交換及跨國課堂等各種交流型態,不但語言相通交流容易,一方面增進了台灣教育的海外影響力,另方面也可擴大學生的視野及跨文化經驗,絕對有利於中小學生的培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