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清華大學亞洲政策中心

南亞暨東南亞研究工作坊(四)-演講 「緬甸式政治轉型」的回顧與前瞻

【南亞暨東南亞系列工作坊】演講又來囉!

這次要探討的對象是在2011年才正式從軍事威權統治的政府轉型為文人政府的國家─「緬甸」。

隨著緬甸登盛政府的改革開放,包括釋放被斷斷續續軟禁長達21年的翁山蘇姬與解除報禁等措施。緬甸市場已儼然成為各國覬覦的目標,其國際地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本校「人文社會研究中心」協同「亞洲政策中心」邀請專家回顧緬甸自1948年獨立以來的展概況同時針對2011年以後緬甸政府進行的政治改革進行評估。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主題 :緬甸式政治轉型的回顧與前瞻

演講摘要:

自從1962年便落入軍事威權統治的緬甸,在2010年11月7日舉行自1990年以來首次的聯邦與地方議會大選,並在2011年3月30日隨著新總統登盛的宣誓就職,而從軍政府正式轉型至文人政府。此後登盛政府進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頗令人耳目一新。本演講首將回顧緬甸自1948年獨立以來各政權合法性的取得與崩壞的過程,並將2011年的政治轉型放在威權政體尋求政治合法性的歷史脈絡中來觀察,從而對緬甸政治改革的未來做初步評論。
 

講者 :孫采薇 助理研究員  

             (國立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

時間  :2014/05/12 星期一 12:00~14:00

地點 :人社院 D302室

主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研究中心

協辦單位:國立清華大學亞洲政策中心

報名網址:LINK

聯 絡 人:古庭瑄

聯絡電話:03-571-5131#33108

電子郵件:kuts@mx.nthu.edu.tw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