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清華大學亞洲政策中心

「人文與社會科學論壇:當代台灣議題」活動訊息公告

人社院人類所將於本學期與全球事務處及亞洲政策中心共同舉辦一個公共事務論壇:「人文與社會科學論壇:當代台灣議題」。我們想要邀請有意願的同學們共同參加這個活動,在參與討論的過程中,增進自己對於公共事務的思考和表達能力。

 

無論你的母語為何,都非常歡迎有興趣的你一起參加活動。練習在公共的討論當中表達自己、聆聽他人的意見。

 

論壇的主要目的有二:從廣義的人文與社會科學的角度討論台灣當代的議題與未來的方向;並且以英語從事討論,培養學生參與國際公共事務討論的能力。

 

論壇為人類所 魏捷茲老師召集舉辦,並由亞洲政策中心 司徒文主任、人類所 陳中民教授共同協辦。

時間及地點如下:

 

時間

場地

11/4   第三場

總圖清沙龍

11/18 第四場

人社院D302

12/2   第五場

行政大樓第二會議室

12/16 第六場

行政大樓第二會議室

12/30 第七場

行政大樓第二會議室

1/13   第八場

行政大樓第二會議室

 

每場聚會將有90-120分鐘的討論時間,以及隨後會有30分鐘的自由交流,現場會提供點心及茶水。

 

有意參加的人,有兩種方式可以選擇:參與者,或是聆聽者。參與者需要比較主動的參與討論以及意見交流,聆聽者則是在現場作為觀眾,聆聽大家的討論。而聆聽者的名額,將視場地的容量來決定。

 

如果有意願參加,或有任何問題以及建議,歡迎回信到 nthutaiwanforum2014@hotmail.com

歡迎踴躍參加!

瀏覽數: